醫學專欄 物理治療 顱薦椎 筋膜

[衛教] 為什麼回去後更痛?好轉反應?終於可以鬆口氣

「老師,為什麼我回去後比之前還不舒服? 」這絕對能進入問題排行榜top3。但是當事人整天做了哪些事,跑了哪些趴,完全是一團迷霧啊。只好包大人、李探長、名偵探紛紛請上身,仔細詢問當事人回去之後的行程、姿勢、作息,推敲可能的蛛絲馬跡。但到最後發現,怎麼完全沒有異樣,眉毛都皺到可以夾筆了。

20170615213112 59

 

為什麼會更痛?

有些人覺得,不舒服是因為課程中的力道太強,造成組織損傷,引發延遲酸痛。但如果您略懂顱薦椎技術、內在肌膜鬆動術便會疑惑,僅僅5-20公克的按壓應該不至於造成傷害。究竟誰是真正的元兇呢?

很多時候我們都忽略了一個事實:正常能量釋放

好轉反應

課程中,改善的意念、協助的力道不斷傳入身體,促使身體自我重組,以進入更有效率的狀態。自我療癒在課程中就已經開始,它會持續整合直到下個平衡。身體會歷經多種形式的好轉反應,包括:

  • 發熱、發燒、發炎、發疹
  • 痠、痛、麻、癢、腫
  • 疲倦、頭暈、耳鳴
  • 拉肚子
  • 失眠、半夜醒過來

 

20170615220020 4

 

改變一直存在,端看我們有無能力察覺。課程結束後,仔細觀察身體的變化,有些人甚至會反應在心靈層面。但要注意,好轉反應和課程的效果沒有關聯,它反映的是身體面對變化時的應變力。

究竟需要多久才能有明顯的好轉?可能數天到兩星期,端看當事人的狀況、問題的大小和存在的時間。一般來說,建議接受3次以上的課程,給予身體足夠的支持,讓好轉效果能持續發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