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例分享 HAT 物理治療 筋膜

[HAT] 神奇!十年頭痛竟消失!結構平衡的奧妙

幾乎所有人都曾體驗過偏頭痛,甚至有些人長期、定期的受到影響卻苦無辦法,其實頭痛的原因很多,不同原因的頭痛應該給予不同的處置對策,而不能只是消極的以止痛藥壓抑。告別超過十年的頭痛,對D小姐來說,是奢求,但卻實現了。

頸因性頭痛

超過十年的頭痛

D小姐深受偏頭痛所苦已經超過十年了,常常工作到下午就會出現,到晚上睡前還都會痛,只有早晨剛睡醒是最舒服的幸福時光。為了好好處理頭痛的困擾,近五年到處找尋可能的處理方式,包括整脊推拿等中西醫方式都曾嘗試,但進展有限。

因緣際會下,從友人那得知大安肌骨平衡中心,想要了解結構平衡對他的狀況有沒有幫助,因此透過網路接洽上。

在與D小姐的訪談與簡易的評估後,我建議她以 HAT 找回肌骨平衡,待症狀降低甚至不見後,是她的狀況再做後續的建議。D小姐一聽到多年的頭痛似乎有了轉機,自然是欣喜接受。

轉變的契機

第一次處理的七天,只頭痛過一次,但一次痛兩邊,這是之前不曾發生的;
第二次處理後的七天,也止痛一次,這次只痛左邊,而且痛的程度只有以前的50%;
第三次處理後的七天,頭痛完全沒有發生,所以後續幾次約診,改處理腰部的問題;

一直到第七次見面,伴隨了超過十年的老朋友就像去流浪了,連續好幾週都沒有出現。D小姐很開心:「真的好神奇,它就這麼不見了!我還以為必須學習跟他共處一輩子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