顱薦椎 物理治療 筋膜

[顱薦椎] 失眠、睡眠障礙與顱薦椎技術

「為什麼上完顱薦椎課程之後,覺得特別好睡?老師是不是施了什麼魔法?」第一助手哲哲常常被問到這個問題,每次都在心裡偷笑,何止好睡,簡直是精彩。睡得漂亮、睡得瀟灑、睡得出色、睡得豪放、睡得五花八門、睡得舉世無雙、睡得獨一無二、睡得惟我獨尊。讓我不禁懷疑,究竟顱薦椎是在放鬆筋膜,還是在催眠。

20170804235819 57

為什麼會失眠?睡眠障礙的原因?

現在人工作壓力大,除了上班時全力以赴,下班甚至還要被通訊軟體追著跑,睡覺時都要戰戰兢兢,深怕漏掉重要訊息。這種生活型態導致很多人已經忘了放鬆是什麼感覺,再加上個性如果容易緊張,事事要求完美,更會加重睡眠相關困擾。

睡眠障礙不是疾病,而是症狀的表現,可能出自某個原因或是多個原因加疊引起的。可能的原因包括:

生理性
如:疼痛、痠軟、脹麻等症狀阻礙睡眠;或是激烈運動完睡不著。

心理性
如:興奮、壓力、恐懼、憂鬱、傷心等情緒波動造成睡眠障礙。

外來攝取
如:藥物、咖啡因、尼古丁、酒精戒斷會影響睡眠。

作息性
如:時差、生理時鐘顛倒。

失眠的原因

 

顱薦椎與睡眠

長時間的睡眠問題可能導致自律神經失調,過度活化交感神經,讓人覺得亢奮不想睡。交感神經還會強化睡眠障礙因子的影響,譬如對痛覺更敏感、情緒波動更明顯、全身更緊繃,造成失眠的惡性循環。

顱薦椎技術能打破這困境。

第一助手透過輕柔的手法協調顱骨的律動,放鬆顱內筋膜,包括蛛網膜、大腦天幕、小腦天幕等,減少腦組織與腦神經張力,進而平衡自律神經。除此之外,顱薦椎技術還能放鬆頭頸部的肌肉,減少筋膜張力。

許多人反應,在課程中體驗到許久未見的深度放鬆,甚至迅速墜入夢鄉。哲哲還遇過意識清醒卻聽到自己打呼聲的例子,這都是極度放鬆的表現。

有了好的睡眠,人生才有體力拼,更是健康的本錢。睡眠回歸規律是身體找回健康、心靈回歸平靜的第一步,而這剛好是顱薦椎贈送的小禮物。